外出回家容易忽略的防疫細節 – 鄭堅固幼稚園

外出回家容易忽略的防疫細節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,人人搶口罩嚴防死守,慎防病毒纏身,惟外出回家後忽略以下防疫細節,真係帶口罩都無用!病毒防不勝防,防疫措施定必要做足,從家居細節做起,就能保障家人健康。

除此之外,小配件如鎖匙、眼鏡等容易接觸的物品亦應時常保持清潔,可以清水或梘水清潔再用紙巾或毛巾抹乾,如到過高危地方,或有機會沾到飛沫,亦需要使用消毒劑消毒。另外如家長到街市買餸,可把散紙放入密實袋獨立處理,以免接觸細菌,同時亦可多用電子貨幣,善用科技來減低社區傳播。

若在家裡叫外賣,如家中口睪充足,可戴上口罩接外賣,把食物放入自己的器皿,不連著外賣包裝進食。外出用饍,亦同樣可自備食具。

同時也要特別提醒家長,回家後除了記緊以火酒和棉花徹底消毒手機,並盡可能戒掉「邊食飯邊玩手機」的壞習慣。由於平常我們雙手周圍碰,會令手機表面很污糟。尤其是有小朋友在旁,一邊照顧小朋友進食,一邊玩手機,其實是不理想的。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

香港01【武漢肺炎】外出返屋企忽略呢5個消毒鬼祟位 隨時慘過無口罩!、

香港01【武漢肺炎】慎防鞋子手機帶病毒 即睇父母返工出門入屋防疫細節